爸爸說 女兒跟醫生也太有緣了吧

我跟爸爸說 我是挺喜歡跟著60歲左右的醫師低 Love to be around them

 

這半年 我與洪醫師的緣分

第一次看診 剛好遇到學校在處理自殺

我拖著疲累的身軀走進診所

看著我的病歷 他說著某位台大P跟我一樣的病

現在七老八十還活得好好的 鼓勵我開心過生活

看著看著又說ㄟ 你這個過敏的藥物 英文是啥??

我摸著頭說ㄟ 不知道 (爸爸不在我沒有翻譯機拉 死當所有生物相關科目)

是的我應該要知道的 腦袋太空白了的一天

 

第二次我見到她 他的謹慎

讓我知道一個癌症病患 包含一個牙科手術都不能亂動

而這段要開刀前的日子 她告訴我 每個禮拜我幫你換藥 撐著~

讓我在兩個禮拜內 完成了兩個醫師 點頭蓋章 身體狀況 甲上上

可以動牙齒嚕

想也沒想到 我擔心兩年多的智齒 在這時候有您的安定 讓我主動說我自己去

感謝外科醫生15分鐘很有自信的搞定與縫合

感謝洪醫師在開完刀後馬上幫我雷射止血(後來才知道您沒拿這筆錢)

 

第三次去診間

在樓下遇到您的先生 葉醫師

一直以來就只會在電視上 看到的人

我們大眼瞪小眼 一點都沒準備

真是太驚恐了 可以當面見到景仰的人 是真的會不知道要怎麼反應

只能點個頭表示敬意

回到家想想也是他 診間在家裡的客廳

所以要做好每一次都會遇到偶像的準備

 

從日本回來

再走進診間

您與我奮戰了一小時 要搞定補牙後卡在肉裡面的一小塊銀粉

拍了五張X

就是一定要把它弄出來

您帶著外科手術的放大鏡 看不到我滴眼淚

 

第四次拍X光走回位子上

我跟護士姊姊跟護士衝到螢幕前面看X

然後很挫敗的走回座位 跟洪醫師說 再弄不掉我就要哭哭拉

洪醫師說 我也要哭哭了 我已經使出殺手鐧拉(牙刀)

我笑…..佩服您讓病人放鬆的方式 我也該學習

 

到第五次 您說 你也太客氣了吧 會痛得說出來 不可以忍耐

  我們去第五台打雷射 看著最後五次拍出來的片子

  我們滿意的漂亮地保住了牙神經 痛苦的小鐵片斷掉了yeah.. disattach

  這真是今晚最開心的一件事了 牙齦可以不要再被刮了

 

戴上護目鏡 的我

聽著你說著兩三年前 您與兒子去爬山 腦袋被石頭砸到

由兒子護送回台大 最後不需要開刀 引流完成腦袋壞掉的歷程

眼淚差點掉下來的我 這次是感動拉

ㄎㄎ 老天一像很寵愛我

隻字未提剛剛走進診間前 跟神經外科醫生通過電話的事

我的確擔心爸媽腦袋會壞掉

感謝您與上天在這一個時間點 告訴我腦袋壞掉也沒關係

老天爺會給幸福的人福報

 

您笑著說 每次看我的診 都會賠本 要打雷射

        又要拍NX 還要奮戰一小時

        謝謝您拉 不好意思說的寫在卡片裡拉

 

2009年的感恩節 真的是人生少數最難過的一天

在美國實習的我  半夜接到一通妹妹從台灣打電話

媽媽在土哇魯被酒駕的人撞到腦部 後面有一個六公分 伸一公分的洞

生死未卜 其他沒有消息

待在美國的我被大雪困住 不知道能做些什麼 妹妹也是

努力查著從北美可以飛到土哇魯的最快班機 轉啊轉也要四天

我這四天還可以做什麼呢???

 

現在想想 是的是該感謝的 感謝媽媽身命力旺盛

腦袋一個大洞 一個禮拜

居然沒在落後的醫療條件下被感染

謝謝 上至總理 下至船長 和法國的保險公司 中華民國外交部

無數的人 讓爸媽得到完整的協助

謝謝爸爸有顆清醒的頭腦 能下每個判斷

母親可以像林志玲一樣 醫療專機接送至雪梨照MRI與縫合

縫合後 在雪梨休養 更成了意外間 全家第一個在雪梨看跨年煙火的成員

謝謝雪梨的醫師團隊 在一天之內完成所有檢查 縫合

且不動腦袋裡因車禍造成的三公分腫瘤

 

2010年母親也能跟著父親搭飛機平安回到台北

2011年能跟著我到歐洲旅行

這顆腦袋裡的不定時炸彈 謝謝你 乖乖地待著吧

 

謝謝洪醫師 讓我學習您的風範

        讓我學習感恩的力量 不疾不徐

能報答的 就大概是我多做點義工吧 J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