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跟一位非常了解我的人一直針論著這個問題

為什麼  你要為自己  而他也承認 他的自私面

而我 學諮商的 天生 就是學著 怎麼為他人想 他在想什麼

 

連續18個小時處理到一個段落的自殺事件

今天下午很意外的又接到死者姑姑得電話

告訴我  死者父母的態度

 

我想著  自私 與為他人思考 

           vs

           好人 壞人的問題

死者人這麼單純 但卻用這麼對自己慘忍的行為 結束自己的生命

     時間點  怎麼處理  都安排好好的 不假手他人

    這樣為他人思考  好嗎???  能說這樣的選擇 不自私嗎??

    能說 他是好人 還是壞人嗎???

 

死者的父親母親 一直逼他念完研究所

      是自私自利沒錯  但又能說他不為孩子想嗎

      說他們為孩子想是壞人嗎??  說他們是好人  又怎麼說得過去呢??

 

人跟人相處  事情發生 處理 想法 角度 立場

想很多~~18個小時沒睡的我  也沒有心思想著這件事對我的衝擊

只想著 在專業上  要說甚麼話  要怎麼陪伴 在第一時間的處理

我只能說 謝謝 對於我來說 是專業的學習

地檢署 相驗 刑事組 警察局 爭查隊 法醫 檢察官 書記官 警員 

每個人固守著自己的專業 完成了最快速的速度 將遺體還給家屬

 

對於家屬來說

哀  發生這種事 父親的第一個舉動居然是 拿出高鐵票 要我們幫忙退票 

早上六點  都希望大家幫他去退票.....我無言

哀~~~這種時候 你在意的還是不是你的兒子

那   我們要怎麼樣 幫助你呢????

 

面子還是最重要的 但人生呢  是可悲的

這樣的態度 是自私的 還是為大家想呢

無解  但是我只想說 發生這種事情

 

是不是應該要想想這件事告訴我們什麼呢??

 

活到現在 小小的我 沒有什麼事一定有對或錯 

而且 對錯已經不重要了

自私 與為人早想 也不是那摩重要

重要是出發點

到底這麼做 是為什麼  是最最重要的  向善 

想通  改過  不用說 原諒

真得是不可多得的經驗

 

哀 都活到六十歲了 的父母  

怎麼還這樣活著呢  讓我不解

累了所有的人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