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一個夜

準備開開心心的睡了

沒想到一通電話 

讓爸爸跟我起身前往接曾醫師

本想著是要接他回家住一晚

卻沒想到這一去

變成處理曾小弟的自殺

 

人的第六感 真的說有多準有多準

媽媽無心插柳的一句話

在半路上接到破門而入得確認

一接到曾醫師

只有我們兩走在暗巷裡面

看著眼前救護車 離去  

心裡還報有一絲絲期盼就得回來得我

無力的 不知道該怎麼跟曾醫師解釋

五分鐘前 在車上接到得電話

告訴我  您兒子的遺體已經僵硬 請爸爸快去

無力

 

刑事警察勘查現場 收集證據

我一邊接著不知到哪裡打來的電話 

試圖解試著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死著的媽媽 說 是我害死了他~~

我只能不斷安慰說 爸爸需要你的支持 

曾醫師踏進門的腳步 有多難

法醫還沒來  曾醫師 還得鎮定地自己判定兒子死亡時間 make a call

這  看在眼裡  當下的我 哭不出來

只覺得 一個意氣風發的醫師

居然要宣告自己的兒子離開

 孩子 你是這麼的善良

碩士論文寫不出來就算了

真的是佩服你的勇氣 但用錯了地方

 

一點 銘毅哥哥被我挖起來 趕到現場

小小的我  真的沒力氣一直接電話之餘

還要看顧著兩位爸爸

還有身邊的人們

人要走  真的好脆弱喔 好簡單

我只好跟我老爸說 你放心  我跟妹妹沒著個勇氣

 

警局作筆錄中

看到了遺書  聽到了破門而入的同學和房東訴說著最後時光的故事

我想著  這時候要是多一點關心 

有人多管點閒事就好了

趕來的姑姑 姑爹 報願父母太過嚴苛 讓孩子無法承受壓力走了

聽在我耳裡  這麼多的抱怨 也喚不回生命 親情 友情 或愛情 已逝去

 

念諮商得我 總是被訓練面對危機

在那短短的暗巷五分鐘

看著救護車開走的瞬間

我停止了  無力了 手足無措

 

請愛惜自己的生命  好嗎

爸爸行醫救人  不是來宣告兒子死亡的...

請相信  世界上最愛最愛你的人 你的父母 

永遠為子女早想 沒有人比他們更愛你

溝通  說句話 別用錯力

 

一個長夜過去

我看著四點半的日出  

踏出板橋殯儀館

太陽還是依然升起

世界少了一個人 

對我來說 沒有這麼大的痛

回家看到媽媽 哭紅的雙眼

我才意識到  媽媽 有多後悔他沒成為打電話給他的最後一個阿姨

 

願  一切平安  順心

一天  剛開始 板檢 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