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

我最不會考試

跟考試也都沒什麼緣分

這陣子

再想過去一兩年的日子

想自己真正努力過的一件事

除了感情 大概就是考托福

 

但最有緣份的就是人

高中遇到的社團同學一起度過叛逆期

雖然努力判逆但是也有亂唸書一下

大學遇到幾個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蔡媽媽 姐妹 還有肥子一家

老師姐妹無私的分享

總戴著我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研究所就更多啦

當人越無助的時候 就越容易打開耳朵聽

因為不穩定的人生 我選擇逃避或放縱自己

老天爺真是疼惜我

家人們雖然很遠 但是都在身邊

美國的奶奶 跟大伯 姑姑 伯母 叔叔

總是很妙的在不同的時間點打電話來 告訴我 她們在

聽著大家的人生故事

有的短短二十年

有的四十年

有的六十年

也有八十年

我像是個新奇的小孩

迷失在時光的外花桶裡

等待下一個人告訴我他生命的故事

 

到現在我的人生邁入26個年頭

我依然迷惘 但越來越穩定

感謝老爸老媽

給我很大的空間去闖蕩

讓我知道我有個家在後面無悔的撐著我

 

最近

我常聽到一句話

『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在朋友間流串著

 

而我想著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不好

可是好像很多都不可以

如果我爸媽不支持我

我無法出國唸書

如果不是有蔡媽媽

更不可能讓我可以大四就當研究助理

如果不是妹妹在台灣稱著

我無法再國外安穩著過每一天

如果不是朋友

我無法走到現在

所以

我的結論是

今天有我走到這裡

是因為有每一個身邊的人

讓我知道我的不可以

我要突破 改進的點

這也是我所感到幸運的

 

謝謝有你

讓我知道要可以後面所跟隨的責任

有一天

如果我也可以

希望能成為讓妳們感到開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