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控制人生的長度

但是我可以開闊人生的廣度與深度

這就是我的人生態度

 

每每當有親人過世

或著自己身體狀況不好

就會有這樣的想法

 

記得奶奶過世的時候

雖然大家都騙遠在美國的我

但回到家

看著爸爸老了

雖然奶奶總是跟家裡愛唱反調

我總記得那天下飛機

大家帶我到奶奶的骨灰前

爸爸只說了一句

我以後沒有媽媽了

要吵也沒得吵了

 

當外婆走的時候

我打了通電話回家

媽媽只說

以後我沒有娘家可以回了

 

出國的四年

家裡走了好幾個長輩

黑人家也走了一個 外公也病

看著家人們經歷著這些

我卻越來越不計較與在乎生老病死

但卻又擔心著自己可以活著多久

 

今天乾媽的媽嗎圓滿了

妹妹說 以後我媽沒有娘家可以回去了

上一代的家庭

就這樣破了

 

怎麼會什麼都在轉瞬間呢?

一份病歷報告

也只是一秒的差別

但這一秒前與一秒後

整個人生的態度都不一樣了

希望我再面對這樣的一秒鐘

繼續維持這樣的人生態度

對自己 也對別人

都是正面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